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简介

天津美术学院是一所多学科、多层次的高等美术院校,已有一百余年办学历史,是中国独立设置、最具影响的八所美术学院之一。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是天津美术学院的二级学院,是学历教育、高研进修的专门教学部门。自1985年成立以来,历经天津美术学院夜大学、天津美术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天津美术学院职业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部、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五个发...

全文
 
 

 

 

当前位置: 继续教育学院>>党建工作>>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专题一
2017-01-20 16:26  

 

5月1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支委会召开专题会,研究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程表,明确学习计划、学习重点和学习方式。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查摆继续教育学院存在的问题,梳理并制作了问题清单,并于16日上报了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程表和问题清单。

5月1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开会。党支部副书记白俊岭传达了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布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学习重点和学习方式,向全体党员配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以及《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天津》等学习材料。号召全体党员通读熟读党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后,由党支部副书记白俊岭主讲第一次党课,题为“学习十八大新党章”。围绕什么事党章,党章的地位作用,十八大对党章的六方面修改,以及党章修正案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了哪些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通过这次学习,使支部的全体党员对新党章有了更系统全面的了解,提高了认识。

5月2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教职工党员进行了集体学习讨论,围绕专题一:“讲政治、有信仰,做坚守信仰的表率”,结合党支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白俊岭传达了《市委巡视二组专项巡视天津美术学院情况的反馈意见》、《在市委巡视二组专项巡视天津美术学院情况反馈会上的表态发言》。号召大家结合上述两个文件精神,围绕专题一:“讲政治、有信仰,做坚守信仰的表率”深刻反思,通过讨论交流,认真查摆目前存在的问题,即查即改,努力推动继续教育学院的整体工作上水平。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表示支持院党委的决定和《在市委巡视二组专项巡视天津美术学院情况反馈会上的表态发言》。大家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是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运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重要途径,是教育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贯彻中央各项重要指示精神的指路明灯。共产党员的思想观念、个人品质、生活作风,不仅关系着个人的品行和形象,更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因此,应该自觉将清正廉洁、无私奉献、艰苦朴素这些高尚的情操内化为个人品质,做坚守信仰的表率。

最后,大家认真梳理了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积极,党性锻炼不主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不好;二是对工作的激情不足,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推动特色办学、争创一流的思路和招法不多;三是党员日常教育抓得不紧,集中培训学时不够,针对性、实效性不强;四是党支部的传统活动多、创新活动少,学生活动多、教师活动少。

根据以上梳理出来的问题,经研究一致决定,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2)按照2016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的内容,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推动继续教育学院的教育教学快速科学发展。

(3)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计划进行集中培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4)多开展教师活动,加大学生活动中教师的参与度,努力创新活动的形式,增强凝聚力。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