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简介

天津美术学院是一所多学科、多层次的高等美术院校,已有一百余年办学历史,是中国独立设置、最具影响的八所美术学院之一。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是天津美术学院的二级学院,是学历教育、高研进修的专门教学部门。自1985年成立以来,历经天津美术学院夜大学、天津美术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天津美术学院职业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部、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五个发...

全文
 
 

 

 

当前位置: 继续教育学院>>招生信息>>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经典传承”2022年度第二届中国工笔人物画研修班
2022-03-07 14:59  

天津美术学院“经典传承”2022年度第二届

中国工笔人物画研修班招生简章 

    天津美术学院有着百余年的建校历史,学院秉承“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坚持立足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教育理念,本着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的治学精神,培养了大批的优秀的美术人才。

    在中国传统绘画中,人物画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早在中国的新石器时期,中国人物画就已诞生了,从古至今,中国画人物题材的表现的作品,成为中国传统绘画中的艺术瑰宝。为造就高端高艺术创作及艺术研究人才,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培养美术创作后备力量,我们以天津美术学院强大的学术力量为后盾,以丰富的师资团队为依托,特开设由天津美术学院主办,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天津美术学院“经典传承”2022第二届中国工笔人物画研修班》,现面向全国招生。

    一、研修课题

    1、中国历代经典工笔人物画作品临摹(训练)

    2、中国经典壁画作品临摹(训练)

    3、人物画造型基础训练

    4、中国人物画创作元素(山水、花鸟、书法)基础训练

    5、中国传统经典人物画历代佳作赏析

    6、中国人物画创作

    二、课程设置

    1、中国传统经典人物画临摹(白描人物)线描基础训练

    吴道子 《送子天王图》、《八十七神仙卷》;李公麟《维摩诘像》;武宗元 《朝元仙仗图》

    2、中国传统经典人物画名作赏析、临摹。

    展子虔 《授经图》;阎立本《历代帝王图》、《步辇图》;张萱 《虢国夫人游春图》;周昉 《簪花仕女图》;贯休《十六罗汉图》;顾闳中《韩熙载夜宴图》

    3、中国传统优秀壁画名作赏析与临摹(艺术考察)

    中国经典壁画的学习、艺术考察、解析、临摹、学术交流研讨

    4、现代工笔人物临摹与写生(素描、速写、白描人物及设色)

    5、中国人物画创作元素的基础训练(山水、花鸟、书法)

    6、中国工笔人物画创作(创作构思立意、素材收集、作品构图、整理草稿、作品定稿、白描稿及设色完成,创作各环节全流程)

    三、教学师资

    1、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人物”教学团队杨德树、李永文、吴玉亮、赵栗辉、夏颖等资深教师任教。

    2、聘请国内著名国画家及各专业领域资深教授、专家、学者采取不同形式的授课讲座与学术交流。

    四、报考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60岁;

    2、具有一定专业基础和创作实践经验的各地画院、美术单位的专业创作人员、美术教师和业余从事美术创作取得一定成绩者。

    五、招生人数

    面向全国招收20人。

    六、学制

    1年( 2022.4 —— 2023.1 )分为上下两个学期,全年共计720教学课时(开学及放假时间按学校周历统一安排执行,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为专业课(教师授课),下午为艺术实践与训练(学员自习)。

    七、教学地点

    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4号)。

    八、学费

    人民币18000元(学费不含赴外地考察、结业展览、印刷画册等费用)研修班学员食宿自理,就餐校内有食堂。

    九、结业

    学习期满且经考核合格者,由天津美术学院颁发“天津美术学院研修班”结业证书。

    十、报名要求

    1、报名方式:电子邮件网报、来校面报;

    2、报名时间:自简章发布之日起至2022331日截止;

    3、报名材料(标注报名专业方向发至指定邮箱tmjxjy@tjarts.edu.cn

    ①填写完整的专业报名表格电子版;

    ②身份证(正反面)及个人证件照;

    ③至少三张能代表个人艺术水平的作品电子照片(要准确还原作品色彩、细节且无ps合成;

    ④个人简历(要求详细且无虚假信息)

    十一、录取

    根据学生提交报名资料择优录取,经专业负责人审核通过后由学院以电子文件形式发送录取通知书或电话告知,请保持通讯通畅。

    十二、缴费流程

    1、打开支付宝,搜索“天津美术学院”;

    2、 点击关注;

    3、进入“缴费大厅”;

    4、教育缴费——“进修生缴费”;

    5、请认真填写“金额、身份证号、姓名”核对无误后确认提交(缴费成功后请截图保留缴费凭证)

    十三、其他

    1、由于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原因导致的停课或延期开课,未开课前,学生可以申请退学费;

    2、报到开课后学生因个人原因退学或因违反学院规定勒令退学者学费不予退还;

    3、本《简章》解释权归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4F3楼办公室)

    咨询电话:

    办公室:022-26241560             吴老师:13132179150 微信同号     

    夏老师:13642153330 微信同号       傅老师:18222636776 微信同号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