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简介

天津美术学院是一所多学科、多层次的高等美术院校,已有一百余年办学历史,是中国独立设置、最具影响的八所美术学院之一。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是天津美术学院的二级学院,是学历教育、高研进修的专门教学部门。自1985年成立以来,历经天津美术学院夜大学、天津美术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天津美术学院职业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部、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五个发...

全文
 
 

 

 

当前位置: 继续教育学院>>招生信息>>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格古通今” 2022花鸟画研修班招生简章
2022-07-14 09:33  

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格古通今” 2022花鸟画研修班招生简章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研究中国画本体语言,继承和发扬中国画花鸟画“写意精神”,依靠天津美院优秀的花鸟画教学团队,开展新时期中国画传承与发展的研究,培养热爱和坚持民族传统、学养丰富、功底深厚且具有现代性、创新性的复合型书画艺术人才。经天津美术学院批准,由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承办“格古通今”2021花鸟画高级研修班,现面向全国招生。

一、办学特点:

近年来,美术教育学院广开思路,整合学院优势教学资源,组建教师团队和导师组,始终强调将具体的教学运用专题研究与学术讲座、写生及考察等多种教学方法相结合,既重视对传统理论技法的研究,同时强化个性语言的表达。具体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加强中国画传统理论研究,提高理论水平和综合修养,重新认识中国绘画传统尤其是传统功技训练的重要性,加深对中国画的本体语言认识。

2、高等艺术院校有着是注重因材施教,在强调中国画艺术规律共性的同时,充分尊重学员的特质和创造性,在坚实专业基础的同时,提高学生临摹创作的实践及鉴赏能力。

二、学制

2022年9月—2023年7月,一学年共30周,600学时。(开学及放假时间按校历统一执行),每周周一至周五上午专业课,由专业教师讲授,下午进行专业训练,由专业教师进行辅导。学院将视情况依据课程安排组织外出写生考察,费用自理。

三、教学组织

天津美术学院教师授课团队及外聘教授。师资:霍春阳、刘文生、陈福春、周午生、霍岩、李云涛、王润等。

四、授课地点

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4号)

五、课程设置

第一学期:

工笔花鸟画研修

1、中国画赏析与技法综论;

2、工笔花鸟画基础理论与技法;

3、宋元工笔花鸟画临摹;

4、明清工笔花鸟画技法;

5、书法基础;

6、中国画构图;

7、花卉写生及白描训练;

8、梅兰竹菊工笔技法;

9、工笔禽鸟画技法;

10、没骨花卉技法;

11、工笔花卉技法基础;

12、工笔花卉小品创作;

第二学期:

写意花鸟画研修

第一学期:

1、元代花鸟技法;

2、明清花鸟画技法;

2、梅兰竹菊技法;

3、写意花鸟基础理论与技法;

4、书法基础训练;

5、中国画构图训练;

6、写意花鸟技法基础;

7、写意禽鸟训练;

8、写意花卉训练;

9、写意花鸟画创作;

注:课程设置将依据教学大纲每学期进行调整,每学期授课内容以发放课表为准。

六、报考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60岁;

2、具有一定专业基础和创作实践经验的各地画院、美术单位的专业创作人员、美术教师和业余从事美术创作取得一定成绩者。

七、招生人数

花鸟画研修班面向全国招收20人。

八、报名要求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研修班报名采取网报和面报的方式,网报报名时需提交三张能代表个人艺术水平的作品电子照片及个人简历,报名电子邮箱:tmjxjy@tjarts.edu.cn。研修班学员经审核通过后由学院以电话形式告知,请报名学员注明联系电话。

2、报名时间:网报及缴费时间为2022年7月10日---9月1日。

3、报到时间:2022年9月1日报到,具体报到时间以学校开学时间为准。

4、学员入学报到地点:天纬路校F楼三楼办公室,报到时需携带2寸免冠照片3张,身份证、学历证原件及复印件1张。

九、录取

根据学生提交报名资料择优录取,经专业负责人审核通过后由学院以电子文件形式发送录取通知书或电话告知,请保持通讯通畅。

十、学习费用

15000元/人〈学费不含结业展览、画册出版、外出写生考察等相关费用〉

十一、报到

1、报到时间:以学院公布的开学时间为准;

2、报到地点:天津美术学院天纬路校区F楼三楼办公室(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4号)

3、报到材料

①打印填写完成的专业报名表2份;

②2寸免冠照片3张;

③身份证、学历证原件及复印件1张;

十二、结业

1、学习期满且经考核合格者,由天津美术学院颁发“天津美术学院花鸟研修班”结业证书。

2、遴选优秀作品,举行结业作品展览。

十三、其他

1、由于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原因导致的停课或延期开课,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有权根据疫情及实际情况调整课程,转为线上授课。未开课前,学生可以申请退学费;

2、报到开课后学生因个人原因退学或因违反学院规定勒令退学者学费不予退还;

3、本《简章》解释权归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4号F楼3楼办公室)

咨询电话:

022-26241560(办公室)

18302229625(王润老师)

18605402586(范馨心老师)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