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简介

天津美术学院是一所多学科、多层次的高等美术院校,已有一百余年办学历史,是中国独立设置、最具影响的八所美术学院之一。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是天津美术学院的二级学院,是学历教育、高研进修的专门教学部门。自1985年成立以来,历经天津美术学院夜大学、天津美术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天津美术学院职业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部、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五个发...

全文
 
 

 

 

当前位置: 继续教育学院>>招生信息>>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经典传承”2022(第二届)中国工笔人物画研修班招生简章
2022-07-14 09:34  

天津美术学院“经典传承”2022(第二届)中国工笔人物画

研修班招生简章

天津美术学院有着百余年的建校历史,学院秉承“崇德尚艺 力学力行”的校训,坚持立足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教育理念,本着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的治学精神,培养了大批的优秀的美术人才。

在中国传统绘画中,人物画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早在中国的新石器时期,中国人物画就已诞生了,从古至今,中国画人物题材的表现的作品,成为中国传统绘画中的艺术瑰宝。为造就高端高艺术创作及艺术研究人才,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培养美术创作后备力量,我们以天津美术学院强大的学术力量为后盾,以丰富的师资团队为依托,特开设由天津美术学院主办,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承办的《天津美术学院“经典传承”2022(第二届)中国工笔人物画研修班》,现面向全国招生。

#

研修课题

1、中国历代经典工笔人物画作品临摹(训练)

2、中国经典壁画作品临摹(训练)

3、人物画造型基础训练

4、中国人物画创作元素(山水、花鸟、书法)基础训练

5、中国传统经典人物画历代佳作赏析

6、中国工笔人物画主题专业创作

课程设置

1、中国传统经典人物画临摹(白描人物)线描基础训练

吴道子《送子天王图》、《八十七神仙卷》;李公麟《维摩诘像》;武宗元《朝元仙仗图》

2、中国传统经典人物画名作赏析、临摹。

展子虔《授经图》;阎立本《历代帝王图》、《步辇图》;张萱《虢国夫人游春图》;周昉《簪花仕女图》;贯休《十六罗汉图》;顾闳中《韩熙载夜宴图》

3、中国传统优秀壁画名作赏析与临摹(艺术考察)

中国经典壁画的学习、艺术考察、解析、临摹、学术交流研讨

4、现代工笔人物临摹与写生(素描、速写、白描人物及设色)

5、中国人物画创作元素的基础训练(山水、花鸟、书法)

6、中国工笔人物画创作(创作构思立意、素材收集、作品构图、整理草稿、作品定稿、白描稿及设色完成,创作各环节全流程)

#

教学师资

1、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人物”教学团队杨德树、李永文、吴玉亮、赵栗辉、夏颖等资深教师任教。

2、聘请国内著名国画家及各专业领域资深教授、专家、学者采取不同形式的授课讲座与学术交流。

#

招生

1、面向全国招生,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年龄在60周岁以下,有一定美术专业基础和创作实践经验的美术专业工作者和美术创作的爱好者。

2、招生名额:20人(额满为止)

#

教学

1、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2、上课时间:2022年9月初——2023年7月(开学及放假时间按学校周历统一安排执行,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为专业课(教师授课),下午为艺术实践与训练(学员自习)。

3、教学地点: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4号)。

4、学制:1年( 2022.9—— 2023.7)分为上下两个学期,全年共计720教学课时。

5、学费:人民币18000元(学费不含赴外地考察、结业展览、印刷画册等费用)。

6、食宿及其他:研修班学员食宿自理,就餐校内有食堂。

#

结业

学习期满且经考核合格者,由天津美术学院颁发“天津美术学院研修班”结业证书。

#

报名

1、报名方式:采取网报和面报的方式,网上报名时需提交2-3张个人艺术作品的电子照片及个人简历。材料发送到指定报名电子邮箱:tmjxjy@tjarts.edu.cn

研修班学员经专家组审核通过后由学院以电话形式告知(报名学员请注明联系电话)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8月底止。

3、报到时间:2022年9月初

4、学员入学报到地点: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4号(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天纬路校区F楼三楼办公室。报到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个人近期2寸免冠照片证件照3张。学员在办理入学手续时需一次性缴纳全部学费,开学一周后学员自动提出退学者,学费不退。

#

报名咨询电话

吴老师:13132179150

夏老师:13642153330

傅老师:18722688999

办公室:022-26241560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