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简介

天津美术学院是一所多学科、多层次的高等美术院校,已有一百余年办学历史,是中国独立设置、最具影响的八所美术学院之一。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是天津美术学院的二级学院,是学历教育、高研进修的专门教学部门。自1985年成立以来,历经天津美术学院夜大学、天津美术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天津美术学院职业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部、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五个发...

全文
 
 

 

 

当前位置: 继续教育学院>>招生信息>>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2023年中国画综合研修班(第五期)招生简章
2023-02-01 08:00  

 

天津美术学院2023年中国画综合研修班

(第五期)招生简章

 

为满足社会对高层次艺术人才的需求,增强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以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教学体系为支撑,优秀的师资队伍为依托,特开设天津美术学院2023年中国画综合研修班(第五期)。研修班以继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的审美精神为研究学习重点,通过系统的学习中国画的发展脉络,掌握传统绘画的基本表现语言,培养出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较好的创作能力的中国画专门人才。具体招生细则如下:

一、 课程设置

第一学期

1、中国画鉴赏与技法综论

2、唐代人物画临摹解析(《虢国夫人游春图》、《捣练图》)

3、宋人院体临摹解析(宋人花鸟小品临摹)

4、元代山水画临摹解析(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倪瓒《渔庄秋霁图》)

5、写意花鸟基础理论与技法(以明代陈淳、沈周、周之冕为例)

6、没骨花卉画法解析(以清代恽寿平为例)

7、对景写生及白描整理

8、书法及篆刻基础训练

9、中国画程式与构图训练

第二学期

1、工笔花鸟画基础理论与技法

2、花卉及禽鸟画法解析

3、工笔花鸟画创作训练

4、青绿山水画技法训练

5、书法创作及题跋章法训练

6、山水画小品创作训练

7、写意花鸟技法基础训

8、写意花鸟画创作训练

9、 毕业创作及毕业展览

注:课程设置将依据教学大纲每学期进行调整,每学期授课内容以下发课表为准。

二、师资及教学方式

所有主干课程均由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教师担任,师资(排名不分先后):霍春阳、刘文生、陈福春、喻建十、吴玉亮、肖培金、夏颖、周午生、魏云飞、王润、霍岩、李云涛、范馨心等;教学采用讲授与实践辅导相结合的方式。

三、学习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23年3月—2024年1月(开学及放假时间按学院周历统一执行)每周一至周五专业课,由专业教师讲授和辅导。

2.地点: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4号F楼,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邮编:300141。

四、报名条件

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65岁,有一定专业基础和创作实践经验的各地画院和美术单位的专业创作人员、艺术院校的美术教师和业余从事美术创作取得一定成绩者。

五、招生人数

本班面向全国招收20人(10人以上开班),根据提供的作品及个人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六、学制及学费

1、学制:1学年(2023年3月至2024年1月)。共600学时。

2、学费:15000元/人(学费不含学习用品、展览、出版、外出写生考察等费用)。

3、食宿及其他:学员食宿自理,就餐校内有食堂。

七、结业

学习期满且经考核合格者,由天津美术学院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八、报名要求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研修班报名采取网报和面报的方式,网报报名时需提交三张能代表个人艺术水平的作品电子照片及个人简历,报名电子邮箱:tmjxjy@tjarts.edu.cn。研修班学员经审核通过后由学院以电话形式告知,请报名学员注明联系电话。

2、报名时间:自简章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3月截止。

3、报到时间:具体报到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

4、学员入学报到地点:天纬路校F楼三楼办公室,报到时需携带2寸免冠照片3张,身份证、学历证原件及复印件1张。

九、其他

1、报到开课后学生因个人原因退学或因违反学院规定勒令退学者学费不予退还;

2、本《简章》解释权归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4号F楼3楼办公室)

十、咨询电话:

18302229625(王老师)

18605402586(范老师)

022-26241560(办公室)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